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察右前旗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圆满结束

换届选举 2019-06-09 18:41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妇联关于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的部署要求,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嘎查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通知》(乌妇发〔2018〕57号)文件要求,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规定,察右前旗妇联在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在各乡镇开展了村、社区会改联工作。截止9月29日,察右前旗全面完成了120个村和11个社区会改联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妇联组织。

  新一届村、社区妇联组织,破除了年龄、学历、身份等因素的束缚,从妇女群众中广泛选拔优秀人才,担任妇联主席和副主席,120个村、11个社区共选举产生了村、社区妇联主席129名、妇联副主席258名、执委911名,其中村妇联主席进“两委”情况:村委会女主任9名,村党组织女书记5名,村妇联主席进村“两委”111人。

  通过会改联工作,基层妇联组织的年龄结构得到了明显优化,充分夯实了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队伍的建设,提升了基层妇女组织的功能和活力,增强了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为更好地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