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县委企工委:三管齐下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

换届选举 2019-07-08 00:07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县委企工委以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为目的,根据基层党建常态化督查工作反馈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抓合并、抓撤销、抓重组,确保基层党组织设置科学合理、运行高效。

  围绕改革抓合并。结合机构改革,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对机关党组织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2个机关支部合并为1个支部。按照要求紧锣密鼓启动了选举程序,组建了选举工作筹备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确定选举采取“公推直选”的方式进行。在程序全部到位的前提下,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支委会。

  因地制宜抓撤销。根据当前形势需要,对未运作、老弱涣散的地方供销、百货公司等5个“空壳”党支部,按照《中国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在县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与菜园镇委进行协商对接,及时撤销并将党员划入到菜园镇所属各社区(村),同时组织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到社区举行集体党组织移交仪式。到目前为止,涉及的32名党员已全部到社区报到。

  立足规范抓重组。按照“有利于党组织活动、有利于党员发挥作用”的要求,结合电信党委所属老年党支部因党员年龄高、身体不适等原因难以开展党内生活这一现状。电信党委对老年支部及时进行了调整和撤销,撤销后的退休党员分别划转到其余3个支部,同时对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要加强退休党员的管理,加强关心关爱机制的落实,确保调整后的党支部规范化运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