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党员记者写党员 党建聚人心 企业大发展

换届选举 2019-07-08 00:06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企业发展服务、为党员人才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这是辽宁三华耐火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建发展思路。自2013年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通过加强组织堡垒、激发内生动力等方式,“三华”集团在我市民营企业中树起了一面党建旗帜,真正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近日,“三华”党支部举办多项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就是其中一项。面对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拳,表达新时代下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

  多年来,“三华”党支部始终把集团发展的难点、重点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落脚点,积极鼓励党员带头参与“节约降耗、技术攻关”“降本增效,党员做表率”等主题活动,以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发展。

  采购部是一个只有13人的“小部门”,部里的4名党员员工以身作则,每周组织业务培训,带领大家学习专业知识,讨论研究如何节约成本,提高效益。在党支部开展的“我为公司献一策”活动中,采购部提交的“缩短采购链条”建议被公司采用。

  “三华”集团采购部部长汪洋说:“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我们现在已经越过了经销商,直接到生产源头采购,保证了产品质量,节约了大部分资金,满足了生产车间的生产。”

  出点子、钻业务、搞创新……在这些方面都能看到公司党员率先带头的身影。设备部党员王洪宇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在他的带动下,设备部解决了很多设备安装方面的技术性难题。

  企业发展了,每一名员工都是受益者。同时,通过“三华”党支部开展的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也让员工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对党更加有信心。

  走进“三华”党支部的家,温暖且振奋人心。在宽敞明亮、功能齐全的党建展示厅内,不仅有党的光辉历程图文展、党建文化墙,还展示了优秀党员风采和百余本党员学习书籍。就是这样一个家,将“三华”人的心聚到了一起,齐心协力干事创业,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三华”党支部有党员21名,在党员们的带动和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普通员工积极踊跃加入党组织,走进党员的大家庭。“三华”党支部副书记孟宪民告诉记者:“党建工作在民营企业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这几年因为有党组织的领导,企业的经济效益显著增长,实现了物质、精神双丰收。大家对党组织非常向往,都想成为一名党员。在七一前夕,有30多名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企业的核心是发展。采访中,记者深深感受到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三华”集团,党建工作已经成为企业的独特政治资源,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机组成部分,成为实现企业科学发展的关键因素。党支部这个基层的战斗堡垒,已经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从与“三华”党员的交流中,从他们自信的笑容中,我们看到了一种强大的凝聚力正在引领“三华”集团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