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法

换届选举 2019-07-12 01:26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受法律保护的。100人选举,40人弃选,60票有效,只要得票数超过30票,就当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选举法》第十五条 选举村民委员会,有登记参加选举的村民过半数投票,选举有效;候选人获得参加投票的村民过半数的选票,始得当选。

  2013年5月2日,民政部以民发〔2013〕76号印发《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该《规程》分村民选举委员会的产生、选举宣传、登记参加选举的村民、提名确定候选人、选举竞争、投票选举、选举后续工作、村民委员会成员的罢免和补选8章。《村民委员会选举程序》(MT/028—2012)和《村民委员会选举场地要求》(MT/029—2012)予以废止。

  村民选举委员会主持村民委员会的选举。村民选举委员会由主任和委员组成,由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或者村民小组会议推选产生,实行少数服从多数的议事原则。村民选举委员会的人数应当根据村民居住状况、参加选举村民的多少决定,不少于三人,以奇数为宜。村民之间有近亲属关系的,不宜同时担任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村民委员会应当及时公布选举委员会主任和委员名单,并报乡级人民政府或者乡级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指导机构备案。

  村民选举委员会的任期,自推选组成之日起,至新老村民委员会工作移交后终止。

  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被提名为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应当退出村民选举委员会。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退出村民选举委员会或者因其他原因出缺的,按照原推选结果依次递补,也可以另行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不履行职责,致使选举工作无法正常进行的,经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或者村民小组会议讨论同意,其职务终止。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的变动,应当及时公布,并报乡级人民政府或者乡级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指导机构备案。

  (八)组织村民提名确定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审查候选人参选资格,公布候选人名单;

  (十一)制作或者领取选票、制作票箱,布置选举大会会场、分会场或者投票站;

  (十二)组织投票,主持选举大会,确认选举是否有效,公布并上报选举结果和当选名单;

  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方案应当由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并报乡级人民政府或者乡级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指导机构备案。

  展开全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选举法》第十五条 选举村民委员会,有登记参加选举的村民过半数投票,选举有效;候选人获得参加投票的村民过半数的选票,始得当选。

  选举人当然受法律保护,有权选择弃权;你的问题是“被选举人有没有受法律保护吗?”只要被选举人超过30票,就当选。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2018-07-07展开全部有刑事案件缓刑结束的人可以吗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