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看国外都有公民投票选举我怎么从来没有投过

换届选举 2019-09-08 23:03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看国外都有公民投票选举,我怎么从来没有投过票?我们的人大代表都是怎么选出来的啊?

  我看国外都有公民投票选举,我怎么从来没有投过票?我们的人大代表都是怎么选出来的啊?

  我看国外都有公民投票选举,我怎么从来没有投过票?我看了今年两会的人大代表怎么不是当官的就是有钱的大老板?我们的人大代表都是怎么选出来的啊?ps:我能不选他们吗?ps:今年两会的...

  我看国外都有公民投票选举,我怎么从来没有投过票?我看了今年两会的人大代表怎么不是当官的就是有钱的大老板?我们的人大代表都是怎么选出来的啊?ps:我能不选他们吗?

  ps:今年两会的提雷人提案的代表,也不知道是谁投票选举的能不选他们吗?展开我来答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权利交换 人民没有权利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0-05-10展开全部提这种问题你属于活腻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我国的选举知道是是:基层人大代表有人民直接选举,县级以上有下级人大代表中产生,逐级选举;也就是代表人民的意志; 行政机构由人大代表选举,多是根据宪法由党委或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等提名,分投赞成和反对和另选他人票两种,本质是由人大决定国家机构组成。

  也就是说最底层的干部,一般是针对农村,如村长,村支书之类的,城市的话,我估计除了居委会是 直接选举产生的外,就没有其他的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第二条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

  第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和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第三十一条 由选民直接选举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候选人由各选区选民和各政党、各人民团体提名推荐。选举委员会汇总后,将代表候选人名单及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在选举日的十五日以前公布,并交各该选区的选民小组讨论、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如果所提代表候选人的人数超过本法第三十条规定的最高差额比例,由选举委员会交各该选区的选民小组讨论、协商,根据较多数选民的意见,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对正式代表候选人不能形成较为一致意见的,进行预选,根据预选时得票多少的顺序,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及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应当在选举日的七日以前公布。

  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在选举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时,提名、酝酿代表候选人的时间不得少于两天。各该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将依法提出的代表候选人名单及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印发全体代表,由全体代表酝酿、讨论。如果所提代表候选人的人数符合本法第三十条规定的差额比例,直接进行投票选举。如果所提代表候选人的人数超过本法第三十条规定的最高差额比例,进行预选,根据预选时得票多少的顺序,按照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选举办法根据本法确定的具体差额比例,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进行投票选举。

  展开全部理论上,按法律规定,各级人大代表都是依照法律规定,民主选举产生的。公民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普遍的。凡年满18岁的中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人大代表产生方式有两种: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设区的市、自治州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通过间接选举方式,由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选出;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民族乡、镇的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换届选举的时候应该会由所在单位组织选举投票来选举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的人大代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