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小区业主投票选举业委会筹备组却被打选票遭撕

换届选举 2019-10-23 22:21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益)即便已经过去了两天,南京市民王先生的头部还是有些隐隐作痛,脸上的抓伤也没好,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他就觉得气愤和害怕, 就在社区里面,有保安还有摄像头,他们就敢冲进来做这种事情。

  冲突发生在 4 月 12 日,上午 9 点半左右,在南京江宁秣陵街道的组织下,同曦艺术家园的业主们正在胜太社区居委会里投票选举业委会筹备组。投票刚开始就出现了暴力行为,人群中突然冲出几名男子,对业主动起了手,一名业主因此受伤。警方赶到现场带走了打人者,然而事情没有到此为止。当投票快结束时,又有两名男子突然出现,撕毁了其他已经填写好的选票,选举不得不中断。

  4 月 14 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向现代快报记者描述了事发时的情况,她说,当时自己和其他一些业主一样,正在院子里排队等待投票。投票室在社区的一楼会议室,忽然她远远地看到里面出现骚乱,有几个人正围着一个业主打,一直从里面打了出来。 旁边有业主拉着不让打,但还是被打了。 她看到被打的业主脸上有抓痕,对方告诉她,自己有点头晕,后脑勺也被打了。

  之后大家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带走了打人者,被打的业主也去了派出所和医院。她表示,尽管出现了这样的突发状况,但剩下的业主还是选择继续投票,大家都在排队,现场又恢复了秩序。

  但是没想到的是,就在投票进入尾声时,又发生了意外。两个男子突然冲进来,将摞在桌上的选票摔到地上,并且抓起来撕碎了。 你们干嘛?干嘛撕我们的选票?! 面对大家的阻止,一名男子反问: 我撕你的东西了吗?我也投了,我是委托业主。 另一名男子则一边说要拿自己的选票,一边抓了一大把,全部撕成了碎片。

  因为前面发生了打人的情况,派出所留了警辅在现场,还有社区的保安,他们敢这么做也太嚣张了吧。 一位业主愤愤不平。

  之后,现代快报记者也联系上了被打的业主王先生,他回忆说,投票开始十几分钟后,就有一帮人冲进了社区,开始打骂业主,除了他以外也有其他人被打。 有四五个人围着我打,一开始是巴掌和拳头,我退到旁边一个办公室躲在其他业主背后,但他们又追了过来打我,我只好再躲到另一个房间。后来他们想把我拉到社区外面,我一只手拽着门把手,一只手护住头部,他们就用木棍和文件夹这些东西打我。

  王先生说,殴打持续了十几分钟,到最后他脸部、头部都受了伤,后脑勺也在流血。尽管警方很快赶到,带走了打他的人,但他仍旧觉得害怕,因为这一切都发生在社区居委会里,四处都有监控,现场还有社区的保安。

  经过警方的调查,被抓获的两名打人者分别为高某某和万某某。在同曦艺术家园,业主对这两个人并不陌生。

  在同曦胜太农贸市场公示的工作人员名单里,高某某的职务是市场负责人员。而万某某,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资料显示,他是同曦集团有限公司的自然人股东之一。此外,他还是上一届业委会筹备组候选人之一。

  2016 年 3 月 29 日,秣陵街道物管办对同曦艺术家园小区发布了一则公示,文中称根据《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南京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经过业主的自荐和推荐,在符合条件的业主中最终选出 7 人为筹备组成员,并公示了名单,其中就有万某某。

  曾经有过筹备组,现在为什么又要重新选举?曾经的筹备组成员之一,为什么要动手殴打前来投票的业主?部分业主认为,是有人担心这次的选举结果对他们不利。

  多位业主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小区交付使用已有十几年,但物业一直是开发商自己的同曦物业,在日常的服务中,他们提供的服务质量和收取的物业费是不匹配的。业主们一直希望能将小区管理得更好,但是这么多年下来一直都没能成立业委会。

  2015 年左右,有业主向秣陵街道物管办反映,想要筹建业委会,街道表示需要先组建业主大会筹备组。 起初都积极地进行了自荐和推荐,还找了一个办公室给筹备组使用,用来登记和投票。 一位业主说,但没想到的是,2016 年 1 月 27 日凌晨,当大家离开后,办公室就被不明人士打砸,门窗玻璃碎了一地。

  后来,街道终于公布了筹备组候选人名单,也就是前文所述的公示。 大家一看都傻眼了,很多候选人都是开发商和物业的。 王先生说,之后过了三四个月,筹备组也一直没什么动静,业主大会也没能开成。

  因为这样的结果,部分业主提起了行政诉讼。在业主提供的一份南京中院的判决书中可以看到,秣陵街道方面确认,2016 年 7 月 9 日,筹备组没有按规定期限完成相关工作已经解散。

  记者从南京江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了解到,对于投票时发生的冲突,他们已经对相关涉事人员进行了行政拘留的处罚。警方表示,事情因小区自治事宜引发,他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