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裴石镇全面完成行政区划调整后人大选举选民登

换届选举 2019-11-09 23:24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启动裴石镇行政区划调整人大选举工作以来,镇党委、人大高度重视人大选举工作。截至9月3日,裴石镇已全面完成区划调整后人民代表大会选民登记工作。全镇共划分镇大代表选区26个,共登记选民人数35901名。

  为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裴石镇在登记过程中,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切实做到“四个到位”。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镇党委及时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拟任镇人大主席任副组长的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镇换届办于镇党政办,拟任镇人大主席兼任办公室主任。同时,成立26个镇人大换届选举指导组、8个考察组和26个村级选举工作组,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该镇及时召开镇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了区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切实增强换届纪律作风。通过张贴公告200余份,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1000余份,召开会议50余场次进行广泛宣传。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到位。采取以会代训和现场指导培训的方式,加强对各选区工作骨干200余人次的培训,深入传达贯彻选民登记的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指导各类表册填报。目前,组织相关的学习培训7场次。

  四是工作落实到位。明确各选民登记点严格按照“三增三减”原则逐人逐户进行登记认真核实、调查外出务工人员情况及返镇情况,对流动人口和“人户分离”的人员,通过派出所、户口簿以及2016年换届基础数据进行核实,并反复核对检查,依法保障了广大选民的参选权,较好地防止了选民登记的交叉、重漏。

  由镇督查室牵头,每日对全镇各选区选民登记情况进行通报,进度缓慢的,由第一责任人负责督促,仍然不整改落实的由镇党委主要领导约谈第一责任人,形成了全镇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创造美好幸福新裴石镇作出贡献。(撰写:陈兵 核稿:言学平)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