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梅江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换届选举 2019-11-09 23:15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报料热线日上午,梅江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巫繁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小清、杜延生、程成芳、罗尚君、管文杰、曾江林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细杨,区人民法院院长赖昌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明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文梅,议题单位负责人,不是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区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金融代表小组全体同志和人事任命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梅江区2018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梅江区2018部门决算情况的报告》《梅江区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梅江区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关于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使用分配方案及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梅江区2018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改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实施方案》,听取了《梅江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区政府及财政部门认真贯彻实施预算法,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依法加强收入征管,优先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预决算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区审计部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深化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和财政、民生、经济责任、公共投资项目等各领域审计,在规范资金管理、监督权力运行、防范经济风险、保障民众利益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的应有作用。会议建议审计部门:要拓展审计监督领域,在加强对一级预算部门审计的基础上,拓展对二级单位的延伸审计,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结合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加强对重点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部门预算执行、政府债务和财政收入的审计监督;要完善审计整改检查跟踪机制,提高审计整改实效。

  会议认为,2019年上半年,区政府及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署,努力克服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政策性减收等因素影响,全力做好挖潜增收,及时清理各种欠税,用实招促实效;压实任务抓收入,通过清查、盘活资源、资产等方式,确保依法合规的各项收入和国有资产等各项收益及时足额入库;加大上级项目资金争取工作,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市每一项支持政策,主动对接对口主管部门,取得财政各类补助收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保障民生重点支出,加大对教育、卫生健康、环境整治、文化体育等民生项目资金投入;着力清理收回预算单位沉淀资金,加大财政存量资金统筹;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严格控制政府债务增量,防范债务风险,确保了财政平稳运行,全区经济社会仍保持稳定协调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一批人事任免议案,并进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宪法宣誓仪式和新任人员代表任职发言。

  会议决定:免去罗辑梅州市梅江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高燕玲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王导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廖新传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郑志勇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杨国强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李峰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赖兴平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黄师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任命范惠兰为梅州市梅江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罗辑为梅州市梅江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接受钟小清提出辞去梅州市梅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并报梅州市梅江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备案。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梅州网(包括梅州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稿件,版权均属梅州日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梅州日报社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反上述声明者,梅州日报社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③如您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15天内来电或者联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