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9亿人分7天进行投票——管理着世界最大规模选举

换届选举 2019-05-09 02:55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印度步入“大选季”,印度选举委员会这个肩负着组织与监督选举重任的机构再度进入公众视野。

  据悉,印度人民院选举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选举,预计将有9亿选民参加。整个投票过程将持续到5月19日,共分为7个阶段,分别为4月11日,18日,23日,29日,以及5月6日,12日与19日。

  印度选举委员会是专职负责选举事务的常设委员会。由首席选举专员和由总统临时决定的选举专员组成。首席选举专员和选举专员都由总统任命。其中,首席选举专员负责委员会工作,委员会负责监督、指导和组织人民院、邦议会、总统和副总统的选举事宜和选民名单的编造。

  印度选举委员会在首都新德里设有专门的秘书处,但这个秘书处的人力并不足以开展选举工作,特别是对于辐射范围覆盖全印的人民院选举。据悉,选举委员会秘书处在选举专员,总干事,干事,高级首席秘书,首席秘书,次长,区域官员等各级别共设有约400名工作人员。其中,选举专员,总干事与干事的人选通常由公务员管理部门的专门代表团任命,其余级别工作人员则是选举委员会的永久工作人员。

  选举委员会总部的主要任务是对选举进行监管。包括选举筹备、选民名单审核以及投票计票等大量工作是在各选区当地开展的,这意味着委员会需要各邦政府的协助。根据印度《宪法》第324款,总统或一邦邦长有义务向选举委员会开展选举工作提供所有必要的工作人员。

  在地方执行选举的机构通常包括由高级政府官员担任的首席选举官,地方选举官,选举注册官,助理选举注册官等构成。在2014年的人民院选举中,包括地方警察与中央准军事部队在内的近1000万人参与到工作中。

  根据《人民代表法令》,所有参与到地方邦选举工作中的人员,都应由选举委员会指派,并接受委员会的监管与约束。举例来说,一名地方警察自选举日期公布之日起至选举结束,都要接受委员会的监督与管理。在选举过程中,各邦首席秘书,内政秘书以及警察署长也都接受选举委员会的监管与约束。

  2000年,选举委员会与中央政府就委员会对选举机构的监管范围达成一致。具体包括:对任何玩忽职守的官员或警务人员进行停职;对相关官员或警务人员进行调离,回归原单位,并向原单位适当报告;对不服从命令或玩忽职守人员,向相关职能机构提出处理建议等。

  自3月10日起,除在西孟加拉邦调离4名警官的案例外,选举委员会还对一些重量级人物采取了行动。比如,因违抗命令拒绝调离情报总干事文卡特斯瓦拉等人,安得拉邦首席秘书钱德拉被撤职;另一个案例是,贾坎德邦警署副署长因被举报偏向性执法而被调离至新德里的邦居民代表办公室。

  此外,选举委员会对执政党也有着较强的约束。按照规定,自选举日期公布之日起,执政党不得再以颁布新政策等影响民意的方式拉票,但涉及国家安全等议题的除外,这也是为什么印度总理莫迪在3月27日以国家安全名义宣布反卫星导弹试验成功,反对大党公开指责此举具有拉票嫌疑,选举委员会也对此表示惊讶的原因。首席选举专员阿罗拉要求对莫迪的讲话内容认真分析,最后选举委员会在这个问题上对莫迪“网开一面”。

  但是,印人党通过宝莱坞推出的电影《总理莫迪》则没那么幸运,这部原计划4月5日上映的电影自预告片在“youtube”上发布起就有巨大点击量。但这部电影招致了国大党的强烈抵制,并要求将电影推迟至5月19日选举投票后上映。国大党明确表示:“这是一项政治手段,我们已经告知选举委员会,不应允许这样做。”在选举委员会的干预下,这部电影延迟上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