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营山举行大型招聘会暨贫困村农产品展览活动

农业展会 2019-04-30 15:23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成都1月25日电 春节临近,大批农民工返乡团年,1月24日上午,由营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的“2019年关爱农民工 促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大型招聘会暨贫困村农产品展览活动”在该县绥山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记者在绥山广场看到,招聘会场内人头攒动。每一家招聘企业的展位前都挤满了求职者。他们或查看求职信息、或询问用工情况、或洽谈工资待遇,现场工作人员为求职者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解答求职人员咨询。

  “我发现家乡新增了很多不错的工厂,薪资待遇和沿海城市也差不多。”来自骆市镇和平村的罗小兰今年36岁,一直在深圳打工,有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当天,她与营山县源康毛绒玩具公司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如果我能在家里找一份工作,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的小孩、老人,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她高兴地对记者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招聘会共组织包括源康毛绒玩具、德华电气、明辉机电等重点企业在内的1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涉及玩具、建材、电子、机械等多种行业,提供文秘、会计、机床工等各类就业岗位1600余个。大部分企业给出的薪资都在2200元至6000元,且提供良好的培训机会和福利待遇。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农产品展览会现场同样人场涌动。柑橘、土鸡蛋、中药材、橄榄油、高粱白酒等土特产品深受市民欢迎。不仅现场方便了市民采购土特产品,更提高了贫困村脱贫奔康产业园的知名度,让更多农产品走向市场。

  “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一是为我们农民工提供岗位,解决园区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同时,也让更多市民了解家乡农业产业的发展情况,推介本土农特产品,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全县脱贫攻坚。”该县就业管理局局长郭欣说。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参加招工企业17家,307人达成就业意向,参加农产品展览企业共23家,总成交金额62650元。(鲜润 邓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