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开工项目加快建设——七谈“专班抓项目 万人助

招商引资 2019-05-23 18:20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项目建设是应对下行压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是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在我市经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抓住机遇,做好服务,推动开工项目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运营,才能有效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实现经济发展速度与质量的同步跃升。

  要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项目建设对经济增长起着关键的拉动作用,没有项目支撑,就形不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高质量发展只能是一句空话。正因如此,市委书记王凯在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上指出,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抓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牢经济发展的“主动权”。

  要抓住项目施工黄金期。“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生命线,等不起、慢不得、拖不了。由于气候原因,长春的项目施工期相对较短,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项目施工建设的黄金时期,进一步细化工作推动时间表和路径图,层层明确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把握好工作节奏,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确保施工安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将项目建设进度向前推、往前赶,避免因前一环节工作延误造成后续工作迟缓。

  要增强为项目建设服务的意识。推动开工项目加快建设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也是一项繁重艰巨的任务,容不得半点虚浮,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按照“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标准,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综合改革,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审批流程,让投资者和企业有更多改革获得感。要盯住项目关键节点,抓住影响项目加快建设的关键问题,统筹相关部门联审联办、集中现场勘查,加快验收工作进程,让项目尽早见效益。

  为了抓好项目建设,我市出台了《长春市重大项目专班工作方案》,设置了相关机构,明确了专班职责,确立了工作机制,制定了督查考核措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只争朝夕,以脚踏实地的定力、舍我其谁的担当,全力以赴抓落实,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攻势新热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