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扬州广陵区召开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

招商引资 2019-05-24 16:51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扬州市广陵区召开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全区人才和创新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广陵区委书记潘学元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深化认识、形成合力,为广陵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广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飞飞,广陵副区长王早东、郑金伟出席座谈会。部分企业家、科技人才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谈浩,江苏宏昌天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陈猛,江苏智途股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小军,扬州镭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瑞煜,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军,广陵区科技镇长团副团长、东北大学教授阎富生,科技人才工作者李慧平等企业家代表、科技人才工作者代表结合广陵区的实际情况,就如何释放人才政策的最大效应、怎样激发科技创新主体的动力和活力、政府应该提供什么样的人才发展环境、如何营造尊贤重才、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建言献策,与广陵区有关部门一道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全区人才和创新工作的新路径。

  在与企业家代表、科技人才工作者代表进行交流,并听取了广陵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等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引培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和思路举措等方面的汇报之后,潘学元说,作为扬州的主城区,广陵区产业基础雄厚、集聚度高,城市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具备招引吸纳高端人才、特殊人才的良好条件,加之广陵产业快速发展,人才集聚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也进入了全市第一方阵,人才高地已经形成。

  潘学元介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当前全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存在的政策落地率、兑现率不高,过去招引的孵化器、研发机构、高校平台等成功率不高,塔尖人才稀缺等问题。围绕下一步全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潘学元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充分意识到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方向、制定目标、激活机制,招引适合广陵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同时针对企业和人才特性、需求出台相应的政策。要精准招引人才。首先,要采用系统化思维,着力化解高校院所人才供给和企业人才需求信息不对称等难题,相关部门要组织力量调查摸底,为企业建立数据库,了解企业对人才和科技创新的需求,搭建畅通的人才对接渠道;其次,要彻底摒弃老思维、老方法,采用灵活的方式打出人才招引“组合拳”,推动人才落户,在广陵创业兴业;再次,要明确职责,优化服务,基层部门要敢于创新、精准施政,企业要多动脑筋、主动创新,推动全社会进一步鼓励创新、尊重人才的氛围形成。(吴森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