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飞地经济”下活发展“一盘棋” ——辛德玛(

招商引资 2019-06-09 20:22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春夏之交的察哈尔大地,到处春潮涌动,绿意葱茏。在察右后旗蒙维新材料产业园,机器隆隆,彩旗飘舞,一场工业盛典正如约而至。5月28日,辛德玛(内蒙古)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察右后旗,在蒙维新材料产业园顺利开工。

  近几年来,察右后旗按照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思路,落实“飞地经济”相关政策,面向重点地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众多纵向能够形成产业链、横向能够提升关联度,打造产业集聚集群效应的企业进入察右后旗工业园区,共谋发展之路。

  辛德玛(内蒙古)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11日,由天津辛德玛悬浮剂有限公司全额投资,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该公司依托蒙维科技的前期聚合、后期回收等部分公用工程,采用天津辛德玛悬浮剂有限公司的专利技术,生产改性聚乙烯醇(PVA),为PVA经济产业的创新链增添新的一环,初步预估年生产规模为4万吨。

  “辛德玛公司年产4万吨改性PVA树脂项目的实施,对于促进察右后旗经济发展,进一步调整优化察右后旗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察右后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胡岩峰如是说道。

  “飞地经济”就是打破原有行政区划限制,将一个地区的资金和项目放到另一个地区建设,建立合作机制,实现两地资源互补、互利共赢的一种区域经济合作模式。实施中,旗工业园区、蒙维、辛德玛三方牢固树立全旗“一盘棋”思想,通过建立规划、建设、管理、产值和税收分配等合作机制,最大限度调动“飞出地”和“飞入地”双方的积极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