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东科技大神全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喊

招商引资 2019-06-09 20:30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你正在研究关于先进装备、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智能家电领域的前沿科技吗?你正为手头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大的科技成果缺乏资金进行转化而苦恼吗?这场将在佛山市千灯湖创投小镇举行的大赛你不容错过!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的通知正式发布,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创新成果和资源聚集,并为高校成果研发团队提供服务平台,全面提升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

  据悉,此次大赛报名时间为6月5日至6月15日,大赛拟结合佛山产业区位优势,持续性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活动,挖掘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商业模式新、市场前景好,且与产业紧密结合的科技成果进行“一对一”转化。

  此次大赛将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进行比赛。其中,初创组参赛条件是在2019年5月1日前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的高校、科研院所成果团队。此外,参赛成果相关知识产权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企业无产权纠纷。而成长组参赛条件则主要面向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核心技术或技术团队具备高校、科研院所背景,且2018年销售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

  哪些领域的成果可以参赛?据介绍,参赛成果包括但不限于先进装备、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领域等,重点挖掘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大的科技成果。大赛将分初创组和成长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金分别是3万元、1万元和6000元。

  据承办单位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特色在于聚集高校老师团队及有高校背景的初创企业,重点挖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商业模式好且与广东特别是佛山产业紧密结合的高校科研成果团队和初创公司参赛。

  大赛重点为参赛团队打造如下差异化服务,如参加大赛获奖后,申请佛山落地,经评审后最高获20万元补助;项目达到中试化,经认定最高可获得50万元补助用于中试化;中试化达标,经认定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补。参赛优秀项目团队可直接推荐进入佛山市南海区“蓝海人才计划”专项扶持团队现场答辩环节,优秀项目可获得100万—300万元的扶持资助等。

  此外,顺德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作为本次活动的合作单位,大赛的优秀项目,可推荐直接进入该基金的专家面谈阶段,通过将获得30-70万元资助;若项目成长良好,评估合格后,有机会进入项目加速计划,获得200万元以上投资。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将为项目制定成果转化360°解决方案,“一对一”服务,直到成果以各种方式产业化落地。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也会对大赛项目进行定向投资。”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表示,本着“科技与实业结合,产生经济价值”的方针,大赛将重点筛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创新力度大、商业模式好的高校教师团队科技成果参加比赛,完成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