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夯实农村制度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招商引资 2019-06-27 02:10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制定《中国农村工作条例》,是继承和发扬党管农村工作优良传统、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国农村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主持会议。(《人民日报》 6月25日)

  夯实农村制度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组织建设贯穿其中。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乡村振兴中,突出主体作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培育干事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夯实农村制度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振兴,要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做好乡村实用人才储备和培养。要建立健全农村人才储备和管理体系,积极引进优秀人才返乡干事创业,要提升人才综合能力,加强对本土优秀人才的培养教育。大力培育新型农民,加强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科技人才支撑作用,创新乡村人才培育引进使用机制,鼓励社会各界投身乡村建设,造就更多乡土人才,聚天下人才而用之。

  夯实农村制度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民生保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要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制度,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民生保障,让乡村发展无后顾之忧。(东板乡)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