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商务部:外商投资法将成为新时代我国利用外资

招商引资 2019-06-28 19:19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外商投资法将取代外资三法,成为新时代我国利用外资的基础性法律。下一步,教育、医疗等领域将放宽外资股比限制。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形成了以外资三法为主体的外商投资法律制度体系,为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保障。高峰表示,此次新制定的外商投资法将取代外资三法,成为新时代我国利用外资的基础性法律。

  高峰指出:“外商投资法明确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设立专门章节,规范投资促进和投资保护制度;不再规范企业的组织形式、经营活动等内容,统一适用于各类市场主体的法律法规,这样解决了现行外资三法和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不一致之处。”

  高峰表示,相信外商投资法出台将给广大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一颗定心丸,为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保障。他同时透露,下一步,商务部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积极推动全国全方位对外开放,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推动相关部门加快电信、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开放进程。特别是外国投资者关注、国内市场缺口较大的教育、医疗等领域,也将放宽外资股比限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