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大学子探索家乡农业经济发展状况

招商引资 2019-07-07 22:00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顶着炎炎烈日,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河南省农业生产要素结构与经济发展关系调查”团队豫北二组一行人来到晁寺村进行实地调研。这次团队成员们拜访的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爷爷和他的老伴。大家进屋时老奶奶正在摘菜,两位老人的精神状态非常好,说起话来也是涛涛不绝有理有据。在大家表明学生身份说明此次访问的目的后,两位老人非常开心表示配合团队成员的访问工作,老爷爷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家的房屋耕地还有平时的生活情况,着重给团队成员们描述了菜园果蔬丰收时的场景。在谈到村里近几年的变化时,老人说村里有了自己的垃圾处理池,村里越来越干净。村里的老人很多,大家晚上都会一起出去散散步聊聊天,老奶奶们则聚在一起跳广场舞,村民之间联系更加紧密,乡村的生活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起来。

  通过这次在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豆公乡晁寺村开展的实地调研活动,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河南省农业生产要素结构与经济发展关系调查”团队豫北二组的成员们更深刻的认识了农村经济发展的情况和农民生活状况的改善。谈及这次活动的收获,“河南省农业生产要素结构与经济发展关系调查”团队豫北二组的负责人霍萌月说:“接受采访调研的村民十分肯定我们这次的‘三下乡’活动,这次活动在开拓我们事业的同时提升了大家的社会交际能力,培养了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文/杨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