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自治区工信厅:加快推进工业经济质量变革

招商引资 2019-08-06 10:26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信厅将加快推进工业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在发展目标上,将突出“两稳定、两提升、两突破”。“两稳定”:一是工业经济增长保持稳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二是优质高效投资保持稳定,力争制造业投资保持7%以上,技术改造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占工业投资比重提高5个百分点。“两提升”:一是创新发展能力稳步提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投入强度达到1%以上,比2018年增长30%。二是两化融合水平稳步提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62%、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68%、重点生产设备数字化率55%。“两突破”:一是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突破,制造业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7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较高速增长,力争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提高5个百分点。二是绿色转型发展取得突破,力争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5%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累计下降6%左右,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大幅提升。

  在重点任务上突出“十个着力”:一是着力推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使工业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二是着力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升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普遍开展一轮对标和技术改造。三是着力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力争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四是着力推进制造业融合发展,推动宁夏制造业智能化改造、网络化协同、绿色化升级、服务化转型、个性化定制。五是着力推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提升重点领域数字化水平。六是着力扩大工业有效投资,谋划实施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七是着力推进市场主体质量提升,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八是着力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实施绿色制造行动,全面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九是着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全面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十是着力推动银川都市圈产业协同发展,依托重点产业联盟,促进项目合理布局、产业协同配套,实现错位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