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海省农业种子工程项目任务全面完成实施情况

招商引资 2019-09-09 02:21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确保2019年农业种子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充分发挥项目资金效能,推动青海省种业健康有序发展,8月至9月,省种子管理站及时安排部署并组成由站领导牵头的指导检查组,对青海省麦类作物三圃田建设、麦类品种繁殖、蚕豆原种繁殖、小油菜良种繁殖、马铃薯微型薯生产、藜麦良种繁殖、蔬菜新品种繁殖、杂交油菜亲本繁殖、青杂4号油菜示范推广和农作物种子收储等种子工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指导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项目承担单位实施情况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的基础上,先后深入56个项目实施地点实地察看了种子田长势、田间纯度、示范展示效果,并采取与项目承担人员和农户座谈交流等形式从项目任务落实、建设质量、技术措施落实、管理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指导检查,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指出了问题与不足,提出建议措施。

  各地在种子项目实施中除了制定和落实实施方案、技术方案外,还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或办法,从地块落实、实施播种、田间管理、去杂去劣到收获打碾的各个环节,都有详细的工作计划与工作日记,田间档案齐全,资料收集登记表详实。项目计划任务、实施方案、技术方案、落实村社面积、实施合同、资金拨付凭证、技术培训等资料装订成册,一目了然,工作规范有序。

  各地在落实种子工程项目时,因地制宜,发挥生态、气候、环境和区位优势,突出“一村一品”特色,进一步优化项目田建设模式,采取“专业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项目田”或土地流转集中建设形式。做到了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尤其是许多项目田与高产创建、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紧密结合,实现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突出了高产示范和辐射带动效应,有效提高了种子项目的组织化程度,确保了项目田建设标准和种子质量;同时加大技术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了项目区农户的良种繁育技术水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