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巴基斯坦能源部长奥马尔:能源项目为巴经济社

招商引资 2019-10-27 16:39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综合报道 (记者 元小娜) 近日,巴基斯坦能源部长奥马尔·阿尤布·汗(Omar Ayub Khan)在会见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杜春国总经理一行时表示,卡西姆项目是中巴合作的标杆项目,极大地缓解了巴电力短缺的局面。

  为了解决能源极度匮乏的问题,奥马尔自2018年9月初上任以来,推出多种政策、方案为能源业招商引资。今年9月底,在日本东京参加2019LNG生产商-消费者大会期间,奥马尔会见各国投资方、能源企业等,介绍该国数十亿美元能源产业广泛的投资机会和不菲的投资回报。

  据巴媒体报道和公开资料,现年49岁的奥马尔出身于政治家庭,父亲是资深政届人士,祖父是巴基斯坦第二任总统穆罕默德·阿尤布·汗(Muhammad Ayub Khan)。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之后,奥马尔的祖父主张与中国建立友好关系。1966年,应阿尤布·汗的邀请访问巴基斯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一行受到了该国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和隆重接待。

  奥马尔接受过西方教育,拥有乔治·华盛顿大学工商管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他曾当选2007年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

  奥马尔从政多年。2004至2007年,他担任时任总统穆沙拉夫的财政部长。

  2012年,奥马尔加入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在2014年的替补选举中,奥马尔当选为国民议会议员。

  2018年2月,奥马尔加入正义运动党,9月初成为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的内阁成员,并被任命为能源部长。

  图片说明: 2019 年9月12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左)会见巴基斯坦能源部长奥马尔(右)。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 供图

  2019年9月在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会见时,奥马尔感谢能源项目为巴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愿继续与中方加强合作,加快能源产业发展。

  图片说明: 2018年9月22日,巴基斯坦能源部长奥马尔在卡洛特水电站项目截流仪式上致辞。 新华社供图

  奥马尔上任伊始,恰逢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卡洛特水电站工程的截流环节。在2018年9月22日举行的截流仪式上,奥马尔说,卡洛特水电站建成后,不仅可以为巴基斯坦带来廉价的清洁能源,还能为当地民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奥马尔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立在两国长期友好关系上,是两国的共同利益所在,将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2019年春节期间,奥马尔到访中核集团卡拉奇K2/K3项目现场,参观厂房和常规岛,听取“华龙一号”堆型安全专设系统介绍并查看现场施工情况。他表示,K2/K3项目作为中巴合作的典范,施工现场管理整洁有序,项目进展顺利、重大节点均按时甚至提前完成,这是中巴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奥马尔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希望能够继续深化合作,推进中巴友谊更上新台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