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宋才华调研中小河流治理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招商引资 2019-11-13 03:42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报料热线日,平远县委书记宋才华率队调研中小河流治理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结合中小河流治理,保护利用好农村绿色生态资源,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宋才华一行先后深入到河头、中行、石正三镇中小河流治理现场以及飞龙脐橙省级农业产业园等地调研,详细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宋才华肯定了各相关镇和部门的工作成效,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落实“河长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做到管河有责、护河尽责,推动河流沿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二是要积极巩固中小河流治理成果,做好“水”文章,深入挖掘本土元素和特色亮点,科学规划,着眼长远,既突出中小河流治理的实用性和专业性,又切实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大力完善河道两岸的基础设施,发挥河道最大效益。三是要善于将中小河流治理工作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抓好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强河道及周边环境整治,加快沿河节点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实现河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一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平远良好生态优势,以及脐橙、南药等资源禀赋,突出龙头企业支撑带动,进一步做大做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提高农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以产业带动农村致富、农民增收。二是要严格把关农产品质量,在育苗、种植、采摘、生产、加工、经营、销售等每一个环节下功夫,持续推进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不断擦亮平远县特色农业品牌,为粤港澳提供更丰富优质的绿色产品。三是要深入发掘农业生态文化,推动旅游业和农业深度融合,带动休闲农业提档升级,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琼宏,副县长李万年,河头镇、中行镇、石正镇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梅州网(包括梅州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稿件,版权均属梅州日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梅州日报社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反上述声明者,梅州日报社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③如您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15天内来电或者联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