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宋宏伟:坚持“六个围绕”调结构全力抓好产业

招商引资 2019-04-25 09:13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7日至18日,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一行深入到宝清县,就产业项目建设、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防火等工作进行调研。

  宋宏伟一行先后来到青原镇兴旺村水稻育秧园、八五二农场玉米播种现场、万金山乡方胜村绿兴蔬菜种植基地对备春耕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宋宏伟强调,抓好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是实现富民增收目标的关键手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围绕农民增收调结构,围绕增加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调结构,围绕市场需求调结构,围绕农业龙头企业调结构,围绕优良品种推广调结构,围绕解决瓶颈制约问题调结构,大力发展质量效益型农业。当前正值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技术指导,保证农资供应,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

  在万里润达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米高年产8万吨高效钾肥项目、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项目建设现场,宋宏伟与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宋宏伟说,项目建设是城市转型发展的“生命线”,要抓住国家和省支持煤城转型发展的良好机遇,全力抓好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抓协调、抓调度、抓督查,为项目建设提供超前、优质、贴心的服务。

  宝清镇双泉村聚鼎食用菌栽培园和青原镇卫东村丰收农业有限公司水稻加工基地是两个用扶贫资金入股建立的脱贫攻坚项目。宋宏伟一行详细询问项目效益情况和利益分配机制。宋宏伟强调,所有用扶贫资金参与建设的项目,一定要注意设定科学的利益分配比例,在保证承建企业获得合理收益的同时,要最大限度地将项目收益分配到贫困户手中,让贫困群众从脱贫项目中获得持续稳定的收入。

  在彩云岭文化旅游民俗景区,宋宏伟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并到民俗文化馆和红色文化展览馆等处进行考察。宋宏伟说,要将打造旅游景区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结构调整、河长制落实、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统筹考虑,同步实施,系统推进。同时,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在打造旅游景点的同时,尽量保留原生态的自然景观。

  在小城子镇太平村,宋宏伟一行实地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并来到完成水冲厕所改造的两户居民家中,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宋宏伟强调,要在农村垃圾处理上下功夫,在农村污水治理上解难题,在绿色生态建设上见真章,在村容村貌整治上求实效,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上办实事,努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农村改厕工作中要以实用功能为主,尽量减少农民个人分担的建设资金,减轻农民负担。

  在万金山乡兴国村聿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宋宏伟一行实地查看了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情况,宋宏伟说,培育壮大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是实现秸秆利用产业化的重要基础。项目建设单位要抓住政策机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

  在梨树林场,宋宏伟一行现场检查了森防设备的储备及维护情况并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把春季防火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预案,加强演练,增派人力,严看死守,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万无一失。

  市委副书记张云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长泰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李超)

  增值税超万亿元大减税!谁最受益?中国第一大税种增值税迎超万亿大减税。4月1日起,增值税减税新政将落地,作为今年更大规模减税的一道“主菜”和“硬菜”,将给企业和民众带来重大利好。怎么减税?谁最受益?一张图让你看明白。【详细】

  巴基斯坦兄弟饲养雄狮带其驾车出游来自巴基斯坦卡拉奇的两兄弟哈姆撒·侯赛因(Hamzah)和哈桑·侯赛因(Hassan Hussain)有着一位非传统室友:一头名叫辛巴(Simba)的成年非洲雄狮。这对热爱动物的兄弟甚至还开车带辛巴一起旅行。【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