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市首个街道层面招商局成立!

招商引资 2019-11-27 22:28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全市首个街道层面招商局成立!11月26日,甘井子区甘井子街道率先举办招商局成立暨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这也是大连市成立首个街道层面的招商局以一个专职机构整合各方的力量,向招商引资重拳发力。

  甘井子街道招商局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分别兼职招商局的书记局长,下设项目前期、项目准入、项目推动、项目综合4个工作组,形成一个专职专责机构,破解招商引资成效不明显的问题。

  近两年,甘井子区一直尝试用专门的机构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甘井子街道成立招商局后将坚持以“一张网一扇门,群众办事不求人”为目标,在“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积极开展试点工作。下一步,甘井子区将在各街道相继成立招商局,创新招商形式。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良好的营商环境,已拉动甘区前三个季度招商规模同比增长近亿元。

  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入手,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规范权力运行服务效率,甘井子区还有多项创新之举。如今,全区13个乡镇街56个村居,都设立了为民服务工作站。区级审批的66项行政许可、便民服务事项被编制成《服务指南》,成了办事群众欢迎的“明白纸”。

  服务增加了,办事环节也同时简化了。从2018年开始实行“一项目一档案”,纸质和电子档案相结合,实现办理成本最低、程序最简、效率最高。帮办服务人员为全街5个重点项目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真正做到服务者“多跑腿”,办事者“少操心”。仅今年前三个季度,帮办服务人员就已为项目解决难题百余件,保障报批项目4个,成为项目的“贴身贴心保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