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科招商2019五个项目IPO其中四家登陆科创板

招商引资 2019-12-01 21:55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是大浪淘金的一年,“募资难”仍笼罩着整个股权投资市场,行业调整、竞争加剧,在反复的变局与重构中,资源与项目不断向头部聚集,有实力且专业的资本在精修内功中日渐闪耀。

  伴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转变与相关政策的出台落地,我国股权投资市场募、投、退均呈现出新变化。其中科创板自7月开板以来,上市企业已达66家,超越境内其他板块同期上市数量,仅2家非VC/PE支持,64家企业获得了350家机构支持,VC/PE覆盖率超96%,成为国内投资机构退出的重要渠道。

  作为中国本土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中重要的一员,中科招商集团在2019年前11个月,有五个已投项目成功IPO, 其中除了明阳智能在上交所上市外,其余四家都是登陆的科创板,这四个项目分别是南微医学、嘉元科技、西部超导以及联瑞新材。

  明阳智能是由中科招商集团旗下公司中广投资运营管理的东莞基金、湛江基金及广电基金联合投资的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019年1月23日,明阳智能的成功上市为中科招商迎来了2019年IPO上市项目开门红。

  2019年7月22日,南微医学、嘉元科技、西部超导,作为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成功上市。2019年11月15日,由中科招商旗下广东中广投资运营管理湛江基金投资的新材料科创精品投资项目联瑞新材也成功上市。

  南微医学主营产品涵盖内镜下微创诊疗器械、肿瘤消融设备、新型影像设备等领域,广泛应用于消化科、呼吸科、介入超声科、介入放射科、普外科、肿瘤科等临床科室。中科招商持有30%多的股份,对比当初400多万的早期投资,中科招商这笔投资收益让人羡慕不已。

  嘉元科技是中科招商重点关注布局的新能源科创新兴产业项目,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集流体应用的6~12μm 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及PCB用电解铜箔的研究、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西部超导成立于2003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实现低温超导线材商业化生产的企业,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和低温超导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我国航空用钛合金棒丝材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

  联瑞新材是国内规模领先的电子级硅微粉企业,主营业务为硅微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结晶硅微粉、熔融硅微粉和球形硅微粉。公司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子电路用覆铜板、芯片封装用环氧塑封料以及电工绝缘材料、胶粘剂、陶瓷、涂料等领域,终端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工业、航空航天、风力发电、国防军工等行业。

  正是因为中科招商在科技创新投资领域多年的布局积累,才能够在科创板开板的的历史机遇面前收获颇丰。

  *除《中国经营报》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经营网立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