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赵乐秦在全州县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调研时强调b

招商引资 2019-12-01 23:00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19日,赵乐秦深入到全州县,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

  【桂林日报讯】(记者周绍瑜)结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深入到全州县,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经济工作中的发展难题,持续抓好产业协调发展,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实力,展现出广西北大门的风采。

  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坐落在全州县庙头镇大碧头村,总规划面积1.2万余亩,项目计划分3期完成,总投资50亿元,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健康旅游度假区及文化产业新高地。今年国庆节期间,项目首开区建成并正式营业。首开区占地面积6000亩,建设有云田养生温泉、阡陌居度假酒店、大地景观、半山居度假汤屋、丛林秘境等五大核心业态。

  当天,赵乐秦一行深入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运营情况。“项目建设运营以来,有260位当地群众在景区就业,辐射带动周边就业3000多人,其中帮扶18户贫困户实现就业。”景区负责人对项目运营情况进行介绍。“通过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就业实现脱贫,这样的发展路子很好。”赵乐秦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探索抓好景区分红、产业扶贫、和谐共建等方式与当地群众实现共荣共富。

  大碧头古村落是项目重点打造的内容之一。古村保存有50余栋明清住宅、两座古祠等建筑。这里曾是湘桂物资交流、文化交流的聚集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赵乐秦沿着古村的青石板古驿道,饶有兴致地参观古建筑群。他指出,项目建设要充分挖掘利用好古村历史文化,做好文化旅游融合这篇文章。要结合黄沙河镇“书记工程”建设,把黄沙河镇与大碧头景区连成片,形成旅游产业规模效应。

  调研中,赵乐秦要求全州县紧紧围绕“建设广西北大门中等城市”的发展定位,全面落实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持续抓好产业协调发展,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实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重点招商、精准招商,力争引进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大企业,并实现尽快落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调研检视和协调解决各地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以及经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找出差距,挖掘优势,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采取有效对策,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项目是我市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文旅融合发展的典型代表,我们要立足桂林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桂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