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捷三企业串起循环农业产业链

招商引资 2019-05-21 16:28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初夏的5月,位于中捷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河北省草业创新团队高标准示范基地内,上万亩绿油油的苜蓿,迎来了收获的季节。五台克拉斯割草机排成一列,轰鸣着依次从田间驶过,身后留下一垄垄压扁待收的苜蓿。今年,中捷农业发展公司种植了6万多亩苜蓿、燕麦、青贮玉米等优质饲草,由河北景明农业开发公司收获、加工和贮藏,供应园区内河北犇放牧业有限公司的2万头奶牛,并远销唐山、东营等地的大型牧场,年生产优质饲草料15万吨,产值可达8000多万元。

  日前,来自河北、山东两地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草业创新团队的专家、各县(市、区)农业系统及沧州市2019年申报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建设项目单位的近百人,走进中捷实地观摩。在这里,“以养定种,以种促养,种、养、加一条龙,全区一盘棋”的现代发展理念,吸引了大家关注的目光。

  所谓“一盘棋”,是园区内的三家公司各司其职又彼此协作——中捷农业发展公司种植,河北景明农业开发公司加工,河北犇放牧业有限公司收购,再将奶牛产生的粪尿肥料重新还田,形成绿色循环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成功构筑了三方企业协同共赢的产业链。而做到这一切的基础,无疑是农业的规模化经营。

  “推广优质饲草种植,靠一家一户的单打独斗显然不行,必须实现规模化、机械化作业,组建高素质的技术团队实施田间管理,这也是未来农业发展的出口和方向。”在克拉斯搂草机收获后整洁的土地旁,看到大家对高效作业水平赞不绝口,河北景明农业开发公司总经理于长晖一边作着说明,一边把目光投向了远处停放的几台大型机械设备。

  据介绍,河北景明农业开发公司先后投资3500余万元,购置世界领先的德国进口牧草收贮设备、奶牛场粪肥施用机等机械60余台(套),其中仅1套克罗尼机械设备就价值470多万元。如今,“全副武装”的河北景明农业开发公司实现了从收割、运输、加工到贮藏的全环节机械化。所有机器开足马力,一天可以收获苜蓿3000亩或青贮玉米4000亩,并且高标准保证饲草质量。“只有短时间内集中收获的牧草,才能在成分、质量、干燥度等各项指标中保持一致,这样才能确保下游牧场更好地对饲草进行配比和贮藏。”于长晖说。

  也因为毗邻大型的牧草种植基地,河北犇放牧业有限公司2万头奶牛的粪污排放,不再是令人头疼的环境问题,粪污腐熟后作为有机肥,变成了园区内规模大田农业提升地力肥力的有力保障。犇放牧业项目由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牛粪20万吨,可满足6万亩大田3年期轮回农业有机肥施播,实现了资源高效利用和种养循环利用。当前,牧场正在筹备二期建设,牧场完全竣工后可实现存栏5万头,年产鲜奶30万吨。

  “通过整合当地的各方企业意愿,将‘种草’和‘养牛’两节链条有机串联,搭建起了一座种养结合、循环利用的‘黄金桥’,企业依托这条绿色产业链必将实现更加高效的发展。”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杨青川说。

  任正非亮相 回应12大核心关注!美国政客低估了华为力量 5G绝不会受影响!

  5月20日板块复盘:稀土是不可再生的重要战略资源!这些理由支撑稀土价格进一步提升(附图表)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这个时候 考验的是耐心!券商称“最悲观的时期已经过去”

  周末要闻回顾:央行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 证监会核发3家公司IPO批文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