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多举措促进信访举报工作

政策法规 2019-06-07 19:53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纪委监委通过不断提高软硬件水平,积极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努力实现新时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力配合信访举报工作要求,及时配备硬件设备。2018年8月,纪委监委迁入办公新址,及时为独立接访大厅配置内外网电脑、监控设施等硬件设备,以保障信访举报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近日,按照自治区来访接待平台建设工作要求,对原有设施进行升级更新,多渠道努力实现了网络连通。日常工作中不断做好现有网络信息的收集工作,综合运用数据分析工具,做到对额尔古纳市各领域和各行业以及矛盾集中地区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为纪委监委整体工作提供有效的数据信息服务。

  高质高效开展日常信访接待工作,促进信访秩序稳定。工作中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文明规范接待群众来访,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努力增强纪法贯通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准确把握来访群众反映的新问题新情况,按照职能职责做好梳理分流。同时,深化领导班子接访工作常态化机制,制定领导班子成员接访日程,确保全年各工作日均有接访责任领导。及时总结2018年“上访变下访”工作经验,实现班子成员“上访变下访”的同时,聚焦发现和掌握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排查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信访问题,由班子成员“带件下访”,及时解决问题,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信访举报制度。不断完善信访室信访举报工作规程及配套制度,做好室内管理制度的制定更新修改工作。对于不适应新时期信访举报工作要求的相关制度进行修订完善,现已完成《信访举报工作人员守则》《保密制度》《信访室工作职能职责》等制度的修改,为进一步规范和指导信访工作人员依归依纪开展信访举报工作提供遵循。在“清风额尔古纳”微信公众号和日常接访工作中加大对政策文件的宣传解读,重点对《关于鼓励实名信访举报的办法(试行)》《关于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进行宣讲,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反映问题,合法诉求,理性维权。(额尔古纳市纪委监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