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渝水区人大到新余良山镇调研 《残疾人保障法》

政策法规 2019-06-08 19:38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报道:今年,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十周年。10月19日,渝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尚新率区人大调研组,就良山镇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执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镇政府三楼举行座谈会。首先,分管领导章星桂对我镇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行情况作了汇报。其次,我镇人大代表、干部、残疾人代表等十余人就开展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的代表提出要加大经费投入,建议适当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标准并将所有办证残疾人纳入补助范围,对残疾人乘车、用电、就医等给予保障。有的建议企、事业单位在招考、就业时,不要歧视残疾人,对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进行实用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就业本领。相关职能部门要大力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鼓励社会开办福利企业,政府在税收、资金等方面要对福利企业倾斜。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实地考察我镇助残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白沙残疾人康复服务站,现场通过看、查、问等形式详细了解我镇在《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

  在广泛听取意见、实地考察后,调研组对我镇在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所做出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镇在《残疾人保障法》工作上,认识到位,对残疾人工作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措施有力,在残疾人康复、就业、扶残、助残等方面有亮点,有的还得到省里认可。调研组对我镇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符合实际,具有操作性。

  我镇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研究部署,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做好残疾人工作,让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动用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