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公交司售人员提升法律意识保障乘车安全

政策法规 2019-06-27 02:20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20日,北京客八分公司七车队组织开展乘车安全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图为讲座现场。客八七车队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6月21日讯(记者 鄂晓颖)为进一步加强乘务人员服务综合素质提升,积极推进集团公司“迎国庆展形象 文明公交我先行”主题活动,以良好的职业形象及精神风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北京客八分公司七车队在20日组织开展乘车安全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车队针对司售人员法律意识较为薄弱,为提升司售人员守法意识、保护自身和乘客合法权益,特聘请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授课咨询。

  律师首先通过PPT对公交车容易出现的老年人、残疾人及车辆设施造成的物损人伤等纠纷进行了法律方面通俗易懂的讲解,对公交一线职工所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分析,使参加活动乘务人员初步对法律意识有了初步认识。

  随后律师从运营工作中如何处理突发事件,如何妥善处理与残疾乘客沟通,如何了解老年乘客需求等三个与公交实际工作有关环节问题,与职工开展互动交流。参加活动的乘务人员积极发言,对自身存在的法律需求畅所欲言。律师针对乘务人员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化解了职工心里存在的法律模糊意识。此次活动得到分公司安服部领导大力支持,参加活动人员对下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有了更大的信心。

  6月20日,北京客八分公司七车队组织开展乘车安全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图为讲座现场。客八七车队供图 千龙网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