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房山区:禁毒社工助力禁毒宣传禁毒热度不降温

政策法规 2019-08-18 21:35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安全维稳工作,构建和谐社会、风清气正、群众满意的辖区社会环境,8月14日,迎风街道平安办组织街道各科室、燕山消防科、各社区等相关负责人在治安便民综合服务站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禁毒社工摆放禁毒展板、仿真毒品展示等方式,禁毒社工向广大群众宣讲禁毒知识以及全民禁毒的重大意义,讲解了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和禁毒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了解了毒品知识,不断提高了广大群众识别和预防毒品的能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帮助社区居民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8月13日,房山区周口店镇的禁毒志愿者们在周口店红光社区开展了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共有3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讲座中,禁毒社工首先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人类的危害以及当前的禁毒形势,随后介绍了毒品的预防方法、如何帮助青少年远离毒品危害等内容。整个禁毒知识讲座过程中,社区居民们认真聆听,不时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禁毒志愿者组织社区居民观看了常见毒品仿真样品及禁毒相关展板,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将把所学所知的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争当社区禁毒宣传员,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