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首部县级水文管理办法出台

政策法规 2019-09-09 03:13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泰安讯 8月5日,《东平县水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印发,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这是山东省第一部县级水文管理办法。

  《办法》共六章二十九条,主要为水文管理体制、规划与建设、监测与预报、资料汇交与管理使用、监测与管理等方面内容。

  《办法》规定,县政府应将水文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水文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水文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水文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充分发挥水文工作在政府决策、社会经济发展和公共服务中的作用。

  县水文机构在市水文机构和县政府领导下,负责组织实施本县行政区域内的水文管理工作。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水文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本区域内水文工作。

  县政府、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对水文测站的运行、维护、管理和水文站网技术改造及恢复因自然灾害造成毁坏的水文监测设施在资金安排上予以支持。

  县水文站网建设应当列入基本建设计划,按照国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程序组织实施。新建、改建和扩建水利工程需要配套建设或者更新改造水文测站、水文监测设施的,应同国土空间规划充分对接,并纳入工程建设投资计划,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竣工验收。直接为水利工程提供服务的水文测站,其运行管理经费应当在水利工程维护经费中列支。

  县政府、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增强重点地区、城镇和地下水超采区的水文测报能力。重大水利工程的建设管理单位应当加强工程内水文设施的运行管理,负责所属水利工程的水文资料收集上报工作。

  《办法》规定,雨情、水情和旱情信息、洪水预报,由县水文机构按照管理权限向社会发布。

  水文监测资料实行统一汇交管理制度。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水文服务中心应将当月水文监测资料于次月3日前报县水文机构。

  水文站网建设所需土地,应当依据水文测站用地标准依法办理用地手续。水文测站、水文监测设施占用的土地尚未确权的,由县政府依法确权划界,不动产登记机构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

  《东平县水文管理办法》的出台,为进一步规范东平县水文管理、保护水文合法权益、促进东平县水文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为促进泰安市其他县(市、区)水文法规出台提供了借鉴。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企业名单公示》。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推荐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通知》,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拟认定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详细]

  5日,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预警信息,省气象台于9月5日06时30分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强台风级)今天05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375公里处(北纬23.8度、东经12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详细]

  ◆针对性措施解决养殖端问题◆龙头带动补栏增养◆适时投放储备保障市场均衡供应备受关注的猪肉价格仍在一路看涨。在非洲猪瘟防控方面,我省将严格防疫监管,进一步强化监测排查、消毒灭源、应急处置、无害化处理等措施,加快推进洗消中心建设。[详细]

  威海湾甲午沉舰遗址第一期调查项目考古队员在水下搜寻(资料照片)。这是威海湾甲午沉舰遗址第一期调查项目出水的一块“定远舰”的铜铭牌(资料照片)。图为停泊在山东威海旅游码头附近的定远纪念舰资料照片(图片来源:新华社)定远纪念舰上常设一个关于定远舰历史的...[详细]

  “我们韩国有句俗线颗珍珠,没有线把它们穿起来的话就不能成为一串精美的项链。荣膺2019中国企业500强的青岛企业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推介并与世邦株式会社、韩国GS株式会社控股公司签约。[详细]

  作为每年泉水节最“出彩”的保留项目,第七届济南国际泉水节花车巡游如期而至。今天下午,泉水节花车巡游的主角——17辆花车在济南报业大厦南侧亮相,吸引了市民的目光。[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