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芜湖县财政局调研评估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

政策法规 2019-09-12 00:28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芜湖县财政局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调研评估,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芜湖县全面落地见效。

  为加强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调研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县财政局党组将此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调度,局分管负责同志牵头组织和安排,各业务股室根据分工做好相关工作。调研评估工作开展前,相关人员梳理了2018年以来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认真学习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文件和调研评估工作要求,准确把握调研评估工作要点,确保调研评估工作有的放矢、落在实处。

  为提高此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调研评估工作效率,县财政局注重加强与县政府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尤其是税务部门、人社部门的沟通协作。通过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动,共同选择调研评估对象,共同深入调研评估对象了解减税降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关注政策措施落实动态。在调研评估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县财政局定期了解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情况,获取各阶段、各地区、分类别税收相关数据,关注各项政策对地方财税收入已产生的和未来预计发生的影响。

  根据芜湖县实际情况,县财政局选择3家中型企业、4家小型企业、5家微型企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调研评估工作。本次调研评估工作选择的调研对象以工业企业为主,兼有交通运输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零售业、餐饮业等行业企业。调研结果表明,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负担普遍减轻,减税降费政策对各行业税负的减轻效果不同程度有所体现,就业人员较多企业社会保险费下降明显,财税部门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起到较好成效。针对调研评估结果,县财政局重点进行结果分析,同时针对性提出政策建议,如建议积极支持本地建筑企业发展,积极引进主体税种为增值税、所得税的企业,优化和改善全县税收收入结构,不断提高地方可支配财力水平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