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白山市浑江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集中开展

政策法规 2019-09-12 20:04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按照白山人社联字﹝2019﹞10号文件统一部署,浑江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集中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着力从源头上解决农民工的烦心事。

  专项行动重点治理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以及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三查两清零”,查欠薪隐患苗头、查历史欠薪存量案件、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有企业项目及省属出资企业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做到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省属出资企业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目前我区在建工程共有3家,检查组通过采取听取企业责任人工作汇报、查看台账及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企业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发放、工资保证金及维权信息公示制度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现场调查走访劳动者,询问了企业工资发放周期、数额以及是否存在拖欠工资等问题,从而掌握了用人单位是否存在欠薪行为。

  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广泛宣传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及《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法律意识,引导农民工动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身劳动报酬权益,营造了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提高了在建项目劳动合同签订率,落实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农民工维权信息公示制度等各项工资支付保障政策措施。防止欠薪隐患累积到年底,真正做到了欠薪“冬病夏治”。(宋海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