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税收优惠为宁都黄椒施下政策“肥”

政策法规 2019-09-12 20:36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宁都县税务部门大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政策扶贫”助力“产业脱贫”,打好税收减免、精准服务“组合拳”,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了税务力量。

  宁都县黄石镇大棚蔬菜示范自去年6月份开建以来,投资1700多万元,总面积3000亩,建成了大棚25万多平方米,产值3900万元。基地种植的宁都黄椒按照“五统一分”的模式生产经营,以分户生产的方式引导和支持贫困户自主发展蔬菜产业,免费提供适当比例的大棚给贫困户种植。村民不但享受蔬菜基地产业分红,还可以实现“家门口”就业,解决了外出务工难以照顾到家中老小的难题。目前,共有21户贫困户直接参与合作社分红,150多个贫困人口在蔬菜基地实现就业。

  宁都县民富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是基地的四家组成公司之一,谈到税务部门对蔬菜基地的各项帮助,合作社负责人感慨到:“今年上半年受长期阴雨天气影响,几个地势低的大棚被水泡了,损失很大。大雨才刚过不久,税务部门就组织干部来了解受灾情况,下到大棚里帮助清理淤泥、开挖沟渠,还从受灾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上给我们出谋划策,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真的暖到了我们心里。”

  据了解,宁都县税务部门积极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坚持“以税助农”原则,将精准扶贫与纳税服务相结合,梳理出促进就业、支持融资创业、完善涉农产业等扶贫税收政策,开展“税收政策大走访”。利用税务帮扶干部队伍每次下乡扶贫的机会深入乡镇企业、合作社宣讲各种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扶持涉农企业做强做优,鼓励贫困户认购大棚,帮助贫困人口就业增收,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产业带动的脱贫之路。同时大力推广“银税互动”守信激励措施,纳税信用高的乡镇企业可获得银行提供的无担保信用贷款,缓解企业资金周转难题,有效促进扶贫事业发展和贫困地区产业升级。(王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