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万人助万企政策解读研修班——创新民营经济 迸

政策法规 2019-10-30 20:02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推进全市“万人助万企”各项工作,进一步宣讲、解读我市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让企业更好地通晓政策、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长春市市委市政府联合吉林省民营企业联合会于2019年10月25日13:30在长春市市委党校召开“万人助万企政策解读研修班”,共500余位企业家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专题研修班,以创新的方式、务实的举措,有效促进“万人助万企行动”,助推吉林省营商环境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长春市人民政府王海英副市长强调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长春市工业运行整体小幅下降。市委、市政府做出决策部署,通过运行调度,服务保障,开拓市场等方式,大力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突出稳住实体企业;积极抢抓机遇,培育壮大企业。希望民营企业能够在创新驱动、结构调整、产品升级、增强竞争力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走出发展新路,同时也希望在座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民营企业延长产业链招商,让更多的外地客商了解长春、关注长春、投资长春,让长春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长春。

  会议中,吉林省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吴大力表示民营企业要切实解决经营粗放,负债过高、信用不良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不稳健甚至不合规合法的问题,需“练好企业内功,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敢闯敢干、踏实诚信的经营企业,争取把企业做优做强。作为2000余家民营企业的代表,吴大力会长表示将不遗余力的做好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积极、规范的发展吉林省民营经济,积极发挥吉林省民营企业联合会领头羊作用。

  长春市委组织部在服务企业人才管理上,实行高层次产业人才资助,支持人才中介服务,充分调动高层次人才和中介机构引才积极性,通过中介引才,提高引才精准度,加大技能人才引进,拓宽人才创业投融资渠道,营造浓厚的人才工作氛围,扩大人才的知名度。

  长春市司法局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上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部署,立足重组后的司法行政机关 “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即统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承担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罚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制定出台《长春市司法局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二十二项措施》。立足新职能,发挥新作用,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长春市财政局在企业融资方式上作详细的解析,企业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融资难等问题,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走产权多元化的道路,对家族式股权结构进行改革,实行所有权和经营权两权分离,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坚持创新管理制度。改变传统的家族式管理模式,不断推行管理制度创新,以提高自身竞争力。要建立完善的财务制度,要用制度体系、内控机制去完善对资金的筹集、管理和运用。

  长春市市政数局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政务服务综合改革,实行并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在原来“一门、一网”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次”的内容,为企业办公提供便利条件,实现“只跑一次”和最多跑一次的方式。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做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政策解读,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推进“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目标要求,简化住所登记条件、“多证合一”、简易注销、“双随机、一公开”“全程电子化登记”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创业就业和民生改善,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长春市税务局做促企发展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其中普惠性减税政策,所得税减免,惠及小型微利企业政策做了深入解读,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

  市领导的讲话,极大的鼓舞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近三个小时的政府各部门政策解读,为企业在“万人助万企”行动中增强了干劲。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到长春市惠企政策。我们将‘万人助万企’行动持续开展下去,把更多的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家结对。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继续扩大活动影响力,为吉林省的民营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