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20税务师考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每日一练

政策法规 2019-11-28 22:57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单选题)根据行政许可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税务行政许可事项的是()。

  3.(单选题)根据行政处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处罚特征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C.行政处罚的对象是实施了违反行政法律规范的行为、应当给予处罚的行政相对人

  D.作出行政处罚时必须严格依据法定的权限,在其职能范围内行使,特殊情形下可以超越法定的权限行使

  答案解析:(1)选项A:审计署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有规章制定权。(2)选项C:国家外汇管理局属于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不具有规章制定权。(3)选项D: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属于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

  答案解析:(1)选项A:实施行政处罚行为的只能是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或其他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2)选项B:行政处罚的目的是教育行政相对人并纠正行政违法行为;(3)选项D:作出行政处罚时必须严格依据法定的权限,在其职能范围内行使,不能超越。

  答案解析: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行政拘留处罚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作出。

  答案解析:行政强制执行的方式包括:(1)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2)划拨存款、汇款;(3)拍卖或者依法处理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4)排除妨碍、恢复原状;(5)代履行;(6)其他强制执行方式。其他强制执行方式主要是指强制履行兵役义务、强制戒毒、强制收购、强制教育等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