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华侨权益保护条例”

政策法规 2019-04-27 14:34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天健网消息(任达研 记者 韩晓菲) 4月26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主持并讲话,副主任李尔恭、王晋良、刘维木、刘晓滨,秘书长姜建国及委员参加。市政府副市长杨耀威,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大连海事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表决通过了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待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实施。会议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作出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决定和批准2019年市政府债务限额及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并组织了宪法宣誓。

  在会议结束时,肖盛峰作了讲话。他说,制定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对于保护华侨合法权益,发挥华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广泛学习宣传条例,形成条例实施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推动华侨切身利益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营造华侨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对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收集、及时研究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肖盛峰强调,要充分认识代表议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好代表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决定。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及时向代表报告办理工作进度;要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协调配合,建立议案办理工作常态联系机制;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推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质量持续提升。

  肖盛峰指出,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开展空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全市环境状况持续向好。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构建大环保工作格局;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提升污染源头防控水平;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整治处罚的高压态势,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提出的整改要求;积极预防和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切实维护环境安全;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肖盛峰强调,本次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进行了初审,有关专门委员会要认真梳理审议意见,切实做好第二次法规审议工作。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债务资金绩效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