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强保护法规宣传 维护湿地生态安全

政策法规 2019-04-27 14:40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阿克苏地区“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宣传推(04-26) ·网红达人畅游八卦城、喀拉峻(04-26) ·“五一”假期阿克苏地区各景区、景点已为八方游客备好(04-26) ·天山天池景区“春天起航”——2018天山天池联袂营销暨(04-22) ·让这“三种读书方式”变得习以为常(04-22) ·霍尔果斯市文旅局“三完善”持续推进国家5A级景区创建(04-22) ·阜康市旅游直达交通服务正式开通(04-22) ·阿克苏地区举办“互联网技术助推旅游产业品牌升级”行(04-22) ·和田地区在天津举办“发现和田之美”旅游宣传推介会(04-22) ·微纪录片丨行走中国《海山石塘》(浙江温岭)(04-20)

  2019-04-26 19:08国家旅游地理网

  4月25日,千湖湿地管理处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局执法人员,在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了一次执法宣传活动,向广大垂钓爱好者宣传了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与水源保护法规,对钓鱼人员进行了劝离。

  陕西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以冯家山水库及其两岸山体建立的,核心区是水库正常蓄水线,也是冯家山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近期,正是湖区鱼类产卵、繁殖期。保护区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千湖南岸纸坊湾、罗家嘴、周湾地下等水库边经常有大量人员进行垂钓,其中纸坊湾、罗家嘴水库岸边属于冯家山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钓鱼人员向湖中投入的饵料及废弃物,会影响千湖的水质,对自然保护区的生态平衡和周边环境也会造成一定影响。我们及时向县上主管部门及主管领导汇报,制定了工作方案,得到主管领导大力支持,协调有关部门,印制宣传资料。

  25日早上,联合冯家山水库管理处、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局执法单位,出动巡逻宣传艇1艘、执法车辆2台、执法人员15名,逐区域向钓鱼人员发放执法宣传资料,讲解垂钓危害性及违法原因,取得大多数人员理解,纷纷收撤钓具,离开现场,达到了预期效果。

  今后,我们进一步加大段家湾检查站工作力量,定期与环保、林业等执法单位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打击在水源一级保护区垂钓、湿地保护区核心区人为活动、滥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确保湿地资源及市区居民水源安全。(千湖湿地管理处 闫海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