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退休24年义务宣讲国家政策

政策法规 2019-05-08 02:2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郴州讯5月5日上午,五一小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84岁的龚美诗辗转坐公交车来到郴州苏仙区区委宣传部商议该区标杆人物宣讲团的培训事宜,他是讲师之一。这是他退休后义务做党和国家政策宣传的第24年。这些年,他做过的政策宣讲和发放的政策宣传册页已不可计数。他在日记本上记录了他所做的义务宣讲及免费送政策宣传册页上门共220次。

  龚美诗是郴州苏仙区许家洞乡板子楼村龚家组的退休教师,从20岁开始,他在板子楼村及周边村子的小学教了34年书,在许家洞乡,龚美诗的学生遍布50后到80后。他家墙壁上挂满了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从乡镇到中央各级政府或职能部门颁发给他的奖状和荣誉证书,表彰他退休后对党和国家政策的宣讲以及其他善行。

  龚美诗介绍,1935年出生的他,还没满百天,父亲就去世了,之后,母亲改嫁,爷爷奶奶也相继去世。年幼的他在二叔、三叔和舅舅家“漂泊”,他前后就读了两年书。1954年,已经19岁的他因为政府的政策,重新进入学校。1961年夏天“双抢”时,他得了化脓性关节炎,左腿从此落下残疾。正当他心灰意冷之时,党和政府安排他当了板子楼村的小学老师。

  龚美诗介绍,他退休后,写了包含诗词、快板词和小戏剧在内的宣讲稿596篇,他的宣讲材料及他免费送出去的46000多份宣传材料,都是他自己撰写或编写的。

  “龚老师的钱全用来搞宣传了,他还经常请村里老人吃饭,村里修路修桥修井他都几千几千地捐钱。”板子楼村的秘书王智辉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