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将开展省管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

政策法规 2019-05-09 03:41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实施“双随机、一公开”,进一步推进劳动保障监察领域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和公正性,有效防范和及时查处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开展省管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随机抽查。

  抽查时间为2018年7月30日至10月20日。抽查单位主要为,从省本级劳动保障监察监管对象名录库中按照5%的比例随机抽取以及违法问题反映比较突出的用人单位,共38家。

  随机抽查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检查人员在省本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就抽查事项内容询问有关人员,调取查阅复制相关资料,制作《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笔录》,精准取证,严格执法。

  随机抽查结果作为省管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的重要依据,并根据评价结果实施分类监管。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将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检查情况。对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将依法给予责令改正、行政处理或者行政处罚。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在门户网站将检查结果予以公开,并通过有关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共享。

  随机抽查结果作为省管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的重要依据,并根据评价结果实施分类监管。对违法情节严重的,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依法向社会公布;对拖欠工资达到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及时纳入“黑名单”并会同有关部门予以联合惩戒,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拨打新闻热线,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诚邀合作伙伴。

  今天下午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贵州恒丰,这是足协杯第二回合的一场焦点战役,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来自济南的飞越童年足球队...[详细]

  今天下午的足协杯比赛,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贵州恒丰。尽管暑热难当,一路上还下起了大雨,但恶劣的天气挡不住球迷的赤胆忠橙,他们从山东各地...[详细]

  今天下午的足协杯比赛,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贵州恒丰。尽管暑热难当,一路上还下起了大雨,但恶劣的天气挡不住球迷的赤胆忠橙,他们从山东各地...[详细]

  “凉快、真凉快,还是第一次见”,7月25日下午,在济南市中区二七南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工地现场,今年50岁的工人柏道利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详细]

  “执行不能”案件,很多人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今天,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执行不能”案件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