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深入贯彻“八字方针” 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政策法规 2019-05-21 16:30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东北网鸡西5月20日讯 (鸡西日报记者 张晶) “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在市委全会上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聚深化改革之力,确保城子河区经济在持续健康的轨道上稳步前行。”5月14日,城子河区委书记张远民谈到对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感受时掷地有声地说。

  张远民说,以凯源机械加工为代表的4个机械加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落户在城海工业带的有3户,成鑫机械加工已建成投产,凯源机械加工今年6月末建成投产,双星机械加工今年8月末建成投产。今年城子河区新上了8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其中,环保脱硫剂等4个项目已于3·15开工建设,塔头湖有机食品、巨科新能源燃料等4个项目5·15全部开复工建设。

  张远民表示,市委全会的《意见》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对全市六个方面高质量发展做出安排部署,更为城子河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带来更多机遇。《意见》部署了加速发展石墨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的要求,城子河区围绕石墨深加工、绿色食品加工、现代医药和商贸服务等产业,通过政策扶持、领办代办,为项目引进做好服务和保障,引进了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效益好、财税贡献率大的好项目。近期,城子河区与沈阳喜悦国际投资公司进行洽谈,引进了投资2亿元、年产4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当前,工商注册、规划设计、场地平整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6月份开工建设。这个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城子河区石墨深加工产业的龙头企业。

  到202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80亿元,张远民也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他说,按照市委全会部署,结合城子河区实际,初步设定的目标是区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以上,到2022年城子河区的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3.1亿元。为实现这个目标,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导干部进一步更新观念,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要求,突出种植结构调整,做强做优绿色特色高效农业,发挥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作用,扩大网上营销规模,引导规模经营、品牌经营、产加销一体化发展,实现从种得好到卖得优,提高产出效益;在工业发展方面引导企业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提升产品的经济效益,重点扶持昌隆石墨、德立重工、信开环保模塑制品、成鑫机械加工等企业走创新发展的道路;发挥城子河区交通和区位优势,巩固金三角商贸物流中心的带动作用,建设物流集散中心、仓储基地、汽贸维修产业集群,实现上下游贯通、全产业链配套的发展格局。

  “在喜迎建国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城子河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贯彻‘八字方针’部署,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创新的精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张远民在采访结束时信心满满地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