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机关党建需要下足“真功夫”

政务公开 2019-07-15 22:35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机关党组织作为各级党和国家机关中党的基层组织,是我们党在党政领导机关中的政治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如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在7月9日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如何落实习总书记的部署,全面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关键要在机关党工作中下足“真功夫”。

  在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上下功夫。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组织建设中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按照《中国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工作,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学习日”活动的作用,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理念武装。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新时代政治领导、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抓好业务工作的本领。

  在加强机关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好用足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持续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治理,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重要任务,同时,积极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重点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灯下黑”“两张皮”等问题。

  在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机关党建与新时代部门工作的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促进作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自觉将其作为作为改造客观世界、推动工作发展的科学行动指南。要树立融合理念,找准融合路径,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在落实各项任务时不忘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保障作用,在工作遇到困难时不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创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新的运行体制机制,从抓党的制度建设入手,从体制机制把业务与党建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