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嘉兴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海盐召开

政务公开 2019-04-21 17:45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嘉兴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海盐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经开区教文体局分管领导和督导科长近20人参加了会议。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军一、市教育局副县处长级干部包庆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督导处负责人安志飞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围绕2018年一项特色工作和2019年一项重点工作做主题交流发言。 2018年,我市各县(市、区)教育督导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南湖区加强督学队伍建设、履行督导职责,为教育优质发展保驾护航;秀洲区狠抓新居民子女学校整合提升工程,全力推进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创建;经开区全面推进专项督导工作,促进各类学校办学水平提高;嘉善县全面实施发展性评价,引领学校特色文化建设;平湖市积极开展学校中层干部“三制”改革专项督导,深化教育系统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海盐县区域推进学校发展性评价工作,推动学校内部管理机制改革与创新;海宁市开展学校文化特色创建,打造“一校一品”特色学校;桐乡市强化督学责任区建设,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会议还就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等2019年重点工作作了积极研讨。

  安志飞就2019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督政、督学、评估、专项督导、队伍建设等工作作了部署。包庆余在讲话中表示,作为省督学,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全市教育教育督导工作,不忘初心,情寄督导,并对教育督导工作如何借力发展、抓住关键、增强活力等三个方面对2019年教育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

  朱军一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对深入推进2019年督导工作,朱副局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育督导工作,充分发挥其在教育改革中的特殊作用;二是加强学习,不但要熟悉教育改革发展政策,还要熟悉创建、评估、督导等项目指标要求;三是注重分析,要分析数据、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四是加强协同,加强条线协同、部门协同、市县协同,发挥督学作用;五是注重实效,要强化结果应用,争取政策支持和部门支持,切实重视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和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

  2019年,嘉兴市教育督导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高督政、督学、评估监测的工作实效,优化教育督导专业工作支持体系,不断提高教育督导水平,为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而努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