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首金网:助力信用体系建设 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政务公开 2019-09-23 16:17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直以来,小微群体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确保国民经济稳定增长、促进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互联网金融行业在解决小微群体融资难题、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尽管如此,我国小微群体的融资问题依然难以得到根源上的解决。一方面,中小微企业缺乏完整有效的信用数据记录,借款人所提供的信息难以保证其真实性和准确性,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另一方面,征信机构之间数据没有完全互通,存在信息隔离的情况,导致平台难以提取借款人的征信情况。由此可以看出,只有做好征信体系的基础设施建设,才能更好的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稳健平台,首金网构建多维度的信用体系,来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征信系统的基础设施建设。在信息披露上,首金网不断提升平台的透明度,健全信息披露制度,在官网和APP上均设置信息披露项,向用户系统性的披露机构信息、运营信息、财务信息等关键内容,同时对出借人进行风险偏好评测、分级管理,按照合规要求对包含财务审计报告在内的信息进行详尽、及时的披露。

  在风险把控上,平台不断丰富可获得数据的深度与广度,通过征信数据接入构建数据共享体系,提升反欺诈的能力,为构建全面的用户画像,提供更具价值的数据佐证。同时,平台通过风险预警模型和定价引擎,确保投入产出效率和风险预控能力,并通过量化风险的手段,提升差异化风险定价的精准度。

  在外部对接上,首金网已于2017年成为首批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企业,在信用信息共享方面始终走在前列。不仅如此,平台积极响应监管要求,已完成与百行征信机构的数据对接工作,并于近日上线P网贷机构统计报送系统,在拥抱监管、推进合规方面更进一步。

  在创新方式上,平台联合各地公证部门开启的互联网公证的新尝试,率先引入了互联网公证模式,成为北京市首批试点的互联网公证一员。让有资质的第三方公证处来公证,为失信群体的行为形成了一套批量、快速、高效的处理机制。

  相信未来,首金网将继续加强信息披露情况,运用金融科技方式提高风控水平,助力征信体系建设,从而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朝着更加稳健的方向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