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综合治税

政务公开 2019-10-26 20:33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完善税源控管机制,实施税收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管理,逐步建立起以“政府领导、财政牵头、信息支撑、齐抓共管”为主要特征的综合治税体系,实现经济与税收协调增长,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现就建立综合治税大格局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建立健全综合治税协调机制。省和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成立由政府负责常务工作的同志任组长,主管副秘书长和财政、国税、地税、审计、监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法院、检察院、发展改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公安、工业和信息化、国土资源、交通运输、民政、商务、工商、质监、国资、电力、人民银行等部门主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综合治税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督导综合治税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综合治税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财政部门,负责承办日常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指定专门处(科)室负责此项工作,并明确专人负责综合治税信息的采集、传输及反馈工作。

  (二)建立综合治税工作制度。综合治税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综合治税工作会议,及时沟通交流综合治税情况,研究制定综合治税工作的制度办法;协调综合治税有关部门单位发挥职能作用,着力解决综合治税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重大问题;督促各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委托代征代扣代缴等有关单位认真履行协税护税的职责和义务,积极配合财税部门做好税收征收管理工作。

  (三)建立综合治税信息管理制度。各级综合治税领导小组要根据税收征管需要及部门管理职能,对相关单位应提供信息的范围及涉税信息的使用作出具体规定,制定涉税信息管理制度。确定涉税信息的详细内容、传递时限、工作规则和纪律要求,规范涉税信息交换的格式、标准,建立涉税信息综合数据资料库,完善信息共享及分析报告制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及时按要求向本级综合治税领导小组提供有关涉税信息。

  (四)建立综合治税信息员管理制度。要建立稳定的综合治税信息员队伍,制定综合治税信息员管理制度,明确综合治税信息员职责,按照涉税信息内容、范围和时限要求,及时向综合治税领导小组提供涉税信息,形成覆盖省、市、县的综合治税信息网络。加强对综合治税信息员的规范管理,按要求做好涉税信息采集、报送、反馈等工作。加大对综合治税信息员的培训力度,保证涉税信息质量。

  (五)建立综合治税情况通报制度。综合治税领导小组要制定量化考核标准,建立各部门、单位综合治税信息提供情况登记台账,对提供信息的质量、数量、时效程度等情况进行登记,年终进行量化考核。对成绩突出的部门、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彰。对工作不力、不积极配合的部门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成员单位综合治税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以促进综合治税工作的有序开展。

  1加强主体税种的税收管理。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城建税在我省税收收入中占主导地位,对于确保税收稳定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工商、电力、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要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在企业年检、企业用电、企业信用等级评定上,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积极协助财税部门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税收收入增长。

  2加强对医药、食品、粮油加工等民生企业的税收管理。要落实好国家支持发展民生的税收优惠政策,让利于民,同时要加大对民生企业的税收监控力度,及时掌控民生方面税收增减变动情况,发现异常问题,各有关职能部门依法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民生企业健康发展。

  3加强土地使用权转让和不动产销售的税收管理。土地使用权转让方取得转让收入,应向受让方开具税务发票,按规定向土地所在地税收征管部门缴纳有关税款。土地使用权单位转让土地使用权时,必须提供与转让协议一致的税务发票或完税证明,否则国土资源部门不予办理土地使用证。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房地产,必须向购房者开具税务部门监制的销售不动产发票;向购房者收取预收款时,必须使用税务部门监制的房地产开发预收款票据,并按规定缴纳有关税款;申请人申请办理房地产登记、过户手续时,必须提供与转让协议一致的税务发票或完(免)税凭证,否则房地产管理部门不得为其办理过户手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