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非法采砂行政处罚听

政务公开 2019-05-10 19:54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水母网05月7日讯(通讯员 温晓杰)近日,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行政相对人申请,就一起非法采砂案进行听证。案件调查人、行政相对人、及中队法制员参加了听证。

  去年8月份,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李某在国大路金泉河1号气盾坝施工现场采挖河沙,经查此工程未经审批,属于违法采砂,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及相关证人进行调查取证,委托水利设计院对涉案砂石进行测量,依据《山东省水资源条例》有关规定,结合违法情节,拟对当事人李某做出罚款的处罚决定,依法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权利告知书》。

  听证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听证会上,调查人员详细陈述了行政相对人的违法事实,出示、陈述了相关证据以及作出行政处罚的建议和依据。李某称采砂是为了施工车辆进入场地施工,方便车辆通行,是工程便道的需要,双方围绕争议的焦点问题,就该采砂行为是否构成违法、是否属于超范围采砂进行了质证和辩论,形成听证笔录后由参加人审核无误后签字。听证会结束后,我局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结合听证报告的审议做出最终处理决定。

  此次听证会为行政相对人搭建了一个公正平等、公开透明的平台,充分保障了当事人陈述、申辩的权利,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通过听证会,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公正、公开的执法过程,对提高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