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播州:帮扶干部真情帮扶·助贫困户圆户籍梦

精准扶贫 2019-05-23 17:35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真扶贫、扶真贫”,就是要帮扶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了解掌握群众生活的真实情况和真实困难。

  播州区综合执法局三合分局徐朝华在对帮扶对象三合镇刀靶社区周在国户进行日常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蒲祖香1997年12月跟随周在国生活至今,一直没有户籍和身份证,更不用说结婚证了,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很多政策享受不了。无户籍和身份证,最大的孩子快20岁了,自己还没有结婚证,一直是压在周在国和蒲祖香心头20多年的一块心病,这件事也一直牵挂在徐朝华心里。

  徐朝华联系三合派出所进行户籍系统查询,找到了蒲祖香在息烽县养龙司娘家的弟弟,并联系当地派出所,了解到蒲祖香97年前结婚在当地,与前夫生有一女,因前丈夫家庭重男轻女,便把蒲祖香逐出了家门,并到派出所把蒲祖香的户口销了,让蒲祖香成了“黑户”。

  为帮助周在国和蒲祖香解决压在心头20多年的心病,2019年1月2日,徐朝华自己驾车,带着周在国和蒲祖香到养龙司蒲祖香娘家,与其阔别多年的弟弟等亲人团聚;2019年1月10日,徐朝华再次驾车,带着周在国和蒲祖香到养龙司派出所,帮其解决户籍问题;2019年3月5日,蒲祖香穿着大红衣服,周在国一身新衣,徐朝华开车把他们带到了照相馆,为他们照了结婚照,并带领他们到三合镇政务大厅办理了结婚证。

  在三合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全体帮扶干部用心帮扶、积极奔走,真正帮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徐朝华只是众多帮扶干部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真扶贫、扶真贫”的意义。(詹相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