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都昌县:肖立新主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约谈会

精准扶贫 2019-05-25 17:32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2日下午,都昌县委书记肖立新来到脱贫攻坚指挥部,主持召开易地搬迁约谈会,集体约谈和合、春桥、苏山三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挂点县级领导、县级分管领导。县委副书记宋黎明,县领导周毅、江期论、占文霞、段新华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相关发言后,肖立新说,从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整改情况来看,少数乡镇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深、能力水平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大家必须迎难而上,强力推进,确保近期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肖立新强调:一是紧盯形势,争分夺秒。国家发改委将于5月底来江西巡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省督查组将于6月份来都昌县督查,各乡镇挂点县级领导要经常深入乡镇,加强指导,亲力亲为。各乡镇要列出时间表,全力以赴提高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入住率。二是紧盯目标,背水一战。要紧盯易地扶贫搬迁6月份收官这一目标,挂图作战,协调配合,一抓到底,坚决做到搬得出与后续帮扶两手抓、两不误。三是紧盯问题,坚决整改。要对照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入住率、软件资料台账完善、旧房拆除等问题抓整改,根据各乡镇的实际问题,按照清单抓落实。四是紧盯关键,提升质量。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严把质量关,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成为让贫困户受益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要紧盯群众实际入住率,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入住率按期实现100%。要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让群众住得舒心。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要全力落实后续帮扶措施,通过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帮扶,让有劳动能力的搬迁贫困户获得稳定收入,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五是紧盯责任,合力攻坚。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加强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调度督导,确保易地搬迁工作方向不偏、快速推进;分管县级领导要经常深入一线,现场协调调度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要充分调动各职能部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参与,形成合力,坚决杜绝各自为阵,不协调、不沟通、不配合的现象发生,齐心协力打好易地扶贫搬迁这场硬仗。

  宋黎明通报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整改情况及被约谈乡镇存在的问题。周毅、江期论、占文霞、段新华以及和合、春桥、苏山三个乡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动用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