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电商直播助力精准扶贫 “小仙女”下乡做公益

精准扶贫 2019-05-25 17:30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8日,张家口市张北县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团队——淘宝直播《小小仙女养生日记》栏目组。

  据了解,《小小仙女养生日记》是一档号召年轻人开启健康生活方式的直播节目。此次该节目与农村淘宝、阿里巴巴脱贫基金联合发起了名为“扶贫兴农计划”的活动。该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号召,通过以电商直播+短视频为主的形式,带动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及商品的销售,扶持农产品品牌,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目前,全国已有多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区)报名参与该活动,而该活动的第一站正是张北县。

  “让中国最优质的农产品走进家家户户中,带中国最朴实的农民伯伯们进入到消费市场里,这就是我们这次扶贫活动的使命。”该节目负责人姚婷婷女士说。一直以来,由于基础设施落后、信息匮乏或不及时等原因,贫困地区的产品很难与市场有效对接,而淘宝直播这条渠道,很有可能为这些地区带来新的机遇。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当地官方部门的大力支持,张北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德良当天亲临《小小仙女养生日记》直播间,为家乡产品代言。在台上,孟县长着重介绍了张北县主要农作物藜麦。凭借良好的口才“圈粉”无数的同时,网友们也纷纷下单抢购。

  据统计,此次直播共有当地14个商家参与,直播吸引了近6万网友的观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除直播外,《小小仙女养生日记》的短视频团队还深入贫困村镇,将张北县人文风貌进行短视频创作。期间,一位因车祸失去双腿的残疾人李雪鹏受到团队的关注。据当地扶贫负责人介绍,李雪鹏失去双腿以后,即开始自学金属手工艺品制作,在淘宝进行售卖,通过对电商平台的了解,成为了哈拉勿素村电商服务站站长。

  第一站直播活动结束后,张北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德良为感谢该栏目“扶贫兴农计”划为张北县扶贫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授予该栏目“公益扶贫爱心栏目”的称号并颁发证书。

  (左2:张北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德良,右2:《小小仙女养生日记》总制片姚婷婷)

  姚婷婷女士表示:“此次活动除了联合了农村淘宝、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以外,还得到了华晨雷诺品牌旗下的观境汽车、英得尔冰箱等品牌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属于公益性质。所有直播不收取当地商家1分钱费用,并且直播所得佣金收入将建立精准扶贫基金,全部返还当地。”

  直播结束后,节目组联合当地扶贫办、电商服务中心来到残疾手工艺人李雪鹏家中,将公益扶贫直播所得所有佣金交到了李雪鹏的手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