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警惕!骗子盯上“无息扶贫贷款”千万不敢轻信

精准扶贫 2019-05-31 15:41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称银行里有熟人,只要支付很少的一部分费用,就能轻松办理没有利息的扶贫贷款……在聚会上,嫌疑人大肆向别人吹嘘着,然而真就有人相信,且动起了扶贫贷款的心思。

  经过深思熟虑,他们凑钱让疑犯帮忙办理,可扶贫贷款迟迟没有办下来,而疑犯却突然销声匿迹。近日,武功县公安局缜密侦查,重拳出击,成功破获一起打着“无息扶贫贷款”由头的诈骗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据悉,自今年3月以来,武功县公安局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被成某诈骗钱财。接警后,该局高度重视,刑警大队全力侦办。办案民警根据受害人描述及大量的走访、调查工作,锁定成某(男,35岁,系武功县小村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成某长期在外流窜,居无定所,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5月20日,成某在礼泉县一出租屋内出现时被蹲守民警现场抓获。

  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成某谎称银行有熟人,只需缴纳部分手续费便可办理扶贫无息贷款。在取得一个个受害者初步信任后,成某就用不同的手机号码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与受害者联系,进一步骗取受害者的信任,从而实施诈骗。累计有二十余人以微信转账的方式,交给成某办理“无息扶贫贷款”的手续费共计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武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民警提示:扶贫贷款是一项政策性贷款业务,银行对贷款对象及办理流程有着严格、规范的要求。所谓无息贷款收取办理人手续费,多为诈骗骗局,群众如需办理贷款,应到正规银行办理,对于贷款条件过于宽松,要先支付手续费、保证金的,应及时向银行或相关部门核实真伪,仔细鉴别后再作决断,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链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诈骗罪侵犯对象不是骗取其他非法利益。其对象,也应排除金融机构的贷款。因本法已于第一百九十三条特别规定了贷款诈骗罪。

  通常认为,该罪的基本构造为:行为人以不法所有为目的实施欺诈行为→被害人产生错误认识→被害人基于错误认识处分财产→行为人取得财产→被害人受到财产上的损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